2021藥學院優秀論文(2)

by 藥學院
論文發表榮譽榜  |   |  4474

藥學系

吳宗軒副教授

The Association Between the Use of Cholinesterase Inhibitors and Cardiovascular Events Among Older Patients With Alzheimer Disease. Hsiao, S. H., Hwang, T. J., Lin, F. J., Sheu, J. J. & Wu, C. H.(吳宗軒-通訊作者). Feb 2021, In: Mayo Clinic Proceedings.

IF = 6.942 ; 期刊排名 7.88%

論文中文簡介

膽鹼酯酶抑制劑主要用來治療阿茲海默症,但該類藥品是否對於心血管疾病有保護作用則仍屬未知。本研究探討膽鹼酯酶抑制劑與發生心血管疾病間的相關性。我們利用台灣全民健保資料庫,透過回朔型、新使用者、活性對照組等藥物流行病學的實驗設計分析資料後發現,膽鹼酯酶抑制劑的使用者有較低的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膽鹼酯酶抑制劑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阿茲海默症病患會是一個理想的治療藥物。